凉凉

藏梦,藏梦 3

Singto的思绪回到了很久以前的那天,他们在M和M助手的帮助下躺在了实验室的床上,装好了连接的仪器,krist紧紧的拉着自己的手,有些害怕的看着M给自己注射镇定剂。

“krist,你记好了,你和singto要删除记忆的话,就必须要足够深入的进入你们的大脑,才能达到影响现实中的记忆,所以,我现在给你们注射的是镇定剂,你别担心。”

“嗯”krist点了点头,咬着嘴唇回答。

注射完成后,krist的意识开始变得模糊……接着,他在校园里醒了过来,krist抱着便当,勾着嘴角坐在了教学大楼的花坛边。

Singto笑着走了过去,问道:“kit,你在干嘛?”

“tuan~我来给你送午餐!你看你看,我今天做了好吃的……”

意识到krist并没有了解现在的情况后,singto拉着krist的手,带着他找到了一个没人的教室,在看见M和M的助手也在教室里时,krist明显露出了不理解的表情。

“kit……你记得我们刚刚在干什么吗?”

“刚刚?我给Psing送便当啊。”

“再在那之前呢?”

“之前?????嗯……”krist皱着眉,他好像不记得自己送便当之前干什么去了……

“再之前我们在实验室,M给你注射了镇定剂……你还记得吗?”singto耐心的解释,一般受试者在初期进入梦境是会无法反应过来,这是正常的,只要提醒他们就好了。

果然,krist的眼睛亮了起来,他看了看四周,惊喜的回答:“我们在梦里了,是不是?”

“嗯。”

“好了,现在我们要进入第二层梦境了。”

同样的连接好仪器,两人握紧了手,留下M的助手在一层梦境操控仪器,singto、M、krist,进入了第二层梦境。

这里,是krist公司的地下停车场,singto坐在车上,等着接下班的krist回家,远处的LED里,播放着krist的新歌MV,singto就这么痴痴的看着。

“tuan~你在这里啊?”

Krist小跑过来,气喘吁吁的说,“我发现我在公司的大厅里,还到处找你呢~原来你在这里啊?”

“你可以打电话啊。”singto憋着笑说。

Krist脸色一白,尴尬的说:“谁知道在梦里这个东西还能用~”

Singto笑了笑,两人在车上等来了汇合的M。

“你们两个记好了。”在连上连接器的时候,M郑重的说:“接下来的梦境我已经没办法进入了,但是,我在梦境里给你们设置记忆删除的位置,你们会把两人曾经相恋的事实忘掉,但不会影响其他记忆。在第三层梦境里,你们必须找到彼此的梦境出口,大抵是这段感情最深刻的地方,然后在梦里把你们从相识到相恋的过程想一遍,最后从梦境出口走出来,这样那段记忆就会埋进大脑的深处,再也无法开启,明白吗?”

Krist看了看singto,咬着嘴唇握住了singto的手,轻轻的回答:“嗯。”

“还有!最重要的是,在梦境里,时间的流速与现实是不一样的,在第一层的梦境里,一个小时等于现实时间的一分钟,以此类推……第三层的梦境时间流速极其缓慢,而你们所打的镇定剂又会强迫你们睡至少四个小时,所以,在你们在找到删除的位置之后就必须马上从那里出来,出来之后虽然还在睡眠,但是至少大脑的时间流速会变正常,这样你们就会在四小时之后醒来。否则,久而久之,你会忘记你在做梦,那么你们就会被困在梦里,大概98年!明白吗!”

“明白,”singto轻声回答……

就这样……他们进入了只有他们自己的第三层梦境……也许是可以无忧无虑,毫无顾忌的去爱了,在起初的几个礼拜,krist和singto过得很幸福……他们从来没有那么强烈的表达过爱情,也没有得到过那么多的爱……

直到……krist开始慢慢忘记这是在做梦……他好几次把梦境当成了现实,那时候,singto知道……他们该离开了。

那一天……他们去了游乐场约会……singto在梦里造了一个巨大的游乐场,里面有着krist喜欢的所有东西……他们玩的很开心,像是忘记了所有的烦恼一样……晚上singto带着krist走到krist的记忆门前……

“tuan~我要走了吗?”krist很冷静的问。

“嗯~你该走了~kit。”singto笑着揉了揉krist的小脑袋。

“tuan~醒来以后……我就不记得你了吗……”krist拉住了singto衣角,颤抖着声音问。

“嗯”singto压着嗓子,可自己也哽咽了起来。

“tuan~你会不会难过?”

“傻瓜,我醒来,也会不记得你啊……”

“哦……对啊……”krist擦了擦眼角的泪水,轻轻的说:“可是,我会难过……”

“kit……”singto颤着声音,却看见krist马上扬起笑脸来,訾着嘴巴说。

“不会啦!我骗你的,我不难过~”说着krist抱紧了singto,他把脸埋在singto胸前,贪婪的呼吸着singto身上香甜的气息……

“tuan~再见了吶~我好喜欢你的……”

“嗯……我也……我爱你……”

Singto忍着泪水,看着krist打开那扇泛着白光的门……singto默默的转过身,泪水顺着眼角滑落了下来……

那天……singto在自己的记忆门前站了好久……他的脑子里都是krist低声所说的那句话……

“可是,我会难过……”

不知怎么,他怎么也不愿就这么忘记……所以,他回家了……他选择留在梦中……选择保留那段对他来说,无比重要的记忆……

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也许是singto太过于思念,在某天的傍晚,krist打开房门……回来了……

像是平常放学回家一样,krist大声喊着‘tuan~我饿了!’一边把脱下来的鞋子胡乱丢在门口。Singto看着krist愣住了,就算他知道,这是他太过思念而在梦里产生的思念体,他也开心的像是疯掉了一样……

“kit~欢迎回来……”

就这样,singto和梦里的krist过完了悠长的一生……他们携手从日暮真的走到了白头……

醒来时……krist忘记了一切……他只知道自己参加了一次实验,他向老师们道了谢,平静的走出了房间。而singto却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眼神去看那个和自己过完了一生的人……尽管他知道,梦里的那个人……并不是他……

之后,他出国深造,他进入了演艺圈努力攀爬……singto以为,他的一生已经在那个下午的四个小时之内,过完了。他真真实实的体验了自己想要的生活与幸福,所以现在的他,已经不需要任何东西了……

他结束了自己的研究,退出了国际心理学会,在不繁华的地方,开着一个小小的心理咨询室,他知道,他的这一生,将会这样平淡的结束。

没想到,他们再次相遇了……

‘singto老师,谢谢你,我昨天睡得很好。’

看着手机收到的简讯,singto勾了勾嘴角。不,是我谢谢你,还能让我在这平淡的一生中,再见你一面。


评论(11)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