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凉

藏梦,藏梦 2

“干嘛?着急忙慌的把我叫来?”进了房间的M把鞋子脱在了门口,丢下了手里的一沓资料,然后,扇着衬衣坐了下来。

“热死了……有没有喝的?”

“冰箱里,自己拿。”singto放下了手里的资料,拿起了M带来的文件袋,急忙打开,慌张的寻找着什么。

“啧。”M嫌弃的啧了一下嘴,走到了冰箱面前,打开门随手拿起了一罐啤酒。

“到底怎么了?”M喝了一大口,坐下来看着singto。

“你怎么慌成了这个样子?课题有进展了?”M一边问着,一边坐了下来……等等……不对啊!M瞪着眼睛坐了起来,看着singto。

Singto翻找了一会,皱着眉丢下了手里的资料。

“你…………不是老早就放弃这个研究了吗?”几年前的事,M是知情人。自从那个孩子走了以后singto就不再碰这个课题了。

“等等!”M的声音提高了一个八度……“该不会是!”

“我今天见到krist了。”singto靠在了沙发上,眼神失焦的盯着前方。

果然!M赶紧接着问:“怎么见的?说了什么?他想起来了?”

“没有……他就是来我的咨询室看病……”

Singto叹了口气,从冰箱里拿了一瓶啤酒,简单的给M讲了今天的事情。

“所以……”M皱着眉问:“他现在出现了睡眠障碍??还是……额……梦境障碍?”

“应该两者都有。”singto叹了口气,接着说:“明明之前的实验者里,完全没有人出现这样的情况的。”

“我就说了!这么做不行!”M激动的把啤酒放在了桌上,絮絮叨叨的说:“我早就跟你说过,之前的实验对象都是短期的记忆影响,我们仅仅只是模糊,甚至影响对方短时间内的记忆,krist不一样,他整整被删除了三年的记忆,这种事情的影响不是那么简单的!”

“所以……我想再去看看……当年会不会遗漏了什么,导致了krist现在的状况,M,你能不能帮我?”singto喝了一口酒,拿出了一支镇定剂,冷静的看着M说。

“你……你要去哪里?”M看着那支镇定剂,心里有种不好的感觉。

“潜意识边缘。”

“不行!不可以!我不同意!”M拿着桌上的报告说:“你们两个,当年谁的劝都不听,非要做删除记忆这么危险的事情!你忘了当年你从潜意识边缘醒过来以后恍惚了多久吗?你已经在那里呆了90年了!你还想在那里再呆90年是不是!!!”

M的眼睛微微泛红,他坚定的盯着singto的眼睛说:“我是绝对不会同意的!”

这时,singto的手机震了震,singto拿出电话,上面是一条简单的信息:‘singto老师,我今天感觉好多了,好久没有这么有精神了,谢谢你。’

发信人是krist。

Singto笑了笑,把手机丢在了沙发上,然后把桌上的镇定剂收了起来。

“算了……不去了。”

M看着singto收起了镇定剂,才缓缓吐出了一口气,接着问:“那你现在打算怎么办?”

“不知道,以后……应该不会再见了吧……”singto的脑子里回放着今天krist的笑容。

“M,你说怪不怪,我明明已经和他过了一辈子了,可是,再见面,还是想在一起,不,是更想在一起了……怎么办?”

Singto苦笑着,举起酒杯和M碰了碰杯,M叹了一口气……这个家伙,这辈子就死在了这份爱情上………………

M和singto是从小一起长大的伙伴,高中时两人一起申报了全国有名的医科大学并选修心理学专业,几年后,singto以最年轻的博士后心理研究学位留在了原校任教,之后singto开始涉足梦境心理学研究专业。

M毕业后在一家国立医院担任精神科主治医师,但因为会回校讲课的关系,所以一并加入了singto的研究小组。

一开始,singto只是发现,通过系统的训练后,人其实可以操控自己的梦境,在此基础上通过仪器的连接,甚至可以操控别人的梦境,这项研究在当时的学术界其实已经得到了高度的认可与关注。

之后,singto开始研究梦境暗示会给生活带来的影响,之后发现,在大部分的实验者里,梦境中植入的想法可以明显的影响实验对象的现实生活,甚至可以影响实验对象在现实中的记忆……就在这项研究如火如荼的进行的时候……singto遇见了krist。

一个大一新入学,明明学习护理学科,却对心理学有着异常热情的男孩……或者说,是对singto有着异常热情……

有一段时间,M几乎每天都能看见那个男孩,抱着不属于自己专业的心理学科书籍,追在singto的身后问问题。

再之后,他们便在一起了……热情,且甜蜜的。

但,和所有俗套的电视剧一样,爱情总不是那么一帆风顺的,大二的时候,krist凭借一首迎新晚会的歌曲进入了娱乐公司的视线,之后便开始在娱乐圈崭露头角,而singto也被环球医学杂志评为了当代最杰出的青年心理研究者。

这么两个炙手可热的人,受到关注自然是不可避免的……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校园里开始有流言说学校里最年轻的教授和大三的明星学生搞在了一起……一时间流言四起……学校虽然把事情压了下来,却也找singto单独谈了话透露此事会影响singto的前途。

而krist这边,经纪公司甚至找来了krist的父母,想要krist赶紧结束这段关系……那段时间,是singto和krist最痛苦的一段时间。他们放不下彼此,却又不愿自己成为那个毁了对方一生的人……

那天……singto的母亲来给singto送东西,那位母亲虽然什么都没有说,可眼里那份深深的担忧却成为了压死krist的最后一根稻草……

“Psing……PM……你们的研究,是不是可以删除记忆?”

M还记得,那个中午,krist推开了研究室的大门,像是做了这辈子最重要的决定……

“Psing……如果我们忘了彼此的话……是不是以后就不会痛了?”


看着喝多了的singto沉沉的睡了过去,M叹了一口气,给singto盖上了一床轻薄的毯子,整理了一下桌上散落的文件,轻轻的走出了门……

“kit……”睡在沙发上的singto呓语了一句,嘴角轻轻的勾了起来。

在梦里,singto看见了krist,singto已经好久没有梦见krist了,或者说,是singto已经好久不敢梦见krist了。

梦里的krist在他们以前同住的小窝里,穿着干净的T恤和沙滩裤,坐在阳台的摇椅上轻轻的弹着吉他……甜甜的声音充满了singto的大脑,singto慌了,他站在原地不敢动,生怕眼前的画面一碰就会碎掉……

可面前小小的人却转过了身来,他灿烂的笑着,拍着自己身旁的椅子,用软软的声音说:“tuan~你快过来,我唱歌给你听~”

Singto的喉头一紧,眼睛不由自主的湿润了……他咬着嘴唇,上前紧紧的把krist揉进了怀里……

“tuan~你怎么了?”

“我喜欢你这么叫我~”singto的喉咙哽咽了,泪水打湿了krist的肩膀。

“tuan~我每天都这么叫你的啊~”

“嗯……我喜欢……”singto颤抖着,把怀里的小人越揉越紧……直到singto睁开了眼睛……

眼前的房间已经完全黑了,M已经离开,singto的身上盖着一床薄薄的被子,他摸了摸脸上的泪水……坐起来,拿起了M留在桌上的资料。

最上面的一张资料,没有任何的照片……

梦境研究:受试者:krist、singto……


评论(11)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