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凉

藏梦,藏梦 大结局

发病的krist终止了拍摄,由Mook开车送他回了家。

“怎么样?我说他没忘记你吧!”Mook开着车,言之凿凿的说:“典型的玛丽苏言情剧的剧情,你两也是长点心吧!都想着为了对方好,可是对方要的是什么你们都不知道。”

“你现在还不懂他口中那个所谓的喜欢的人是谁吗?”

“真正的爱情应该是一起去为将来而努力,为彼此的信念而付出。”

“不是什么我爱你我就可以成全你!你们是圣母吗?”

“不自私,那还叫爱情吗!”

“krist,没有singto的日子,你开心吗?还是你觉得,singto开心吗?”

“嗯?我问你呢!”

看krist一直不回答,Mook奇怪的看向副驾驶座。

“kit?”

Krist抱着双臂,咬着嘴唇像是在想什么……

现在的Psing,已经不是我的老师了……他不用背负那种难听的骂名,他想得到的一切我们都可以共同去努力……他的未来……不论是艰难或顺遂……我都希望我能陪在他旁边……

而Psing……一定也是这么想的!

咬牙做好了决定,krist转头看着Mook说:“Mook,我需要你帮我个忙!”

回到家的singto不放心的盯着手机……他想打电话给krist……问问他的情况……可…………

就在singto犹豫的时候,电话响了起来。

Singto眼睛一亮,拿起了电话,看见M的名字时,singto的眼神又黯淡了下去……

“喂?M”

“singto,你在家吗?”

“在,有事吗?”

“我有急事找你,你等我,我马上到!”

对面的M火急火燎的挂断了电话,匆匆朝着singto家赶了过去…………

“怎么了?这么急?”singto喝了一口酒,看着M急匆匆的进来。

“给你带了东西,你自己看!”

M径直走到了singto身边坐了下来,丢出了一个文件袋。

Singto疑惑的拿起了文件袋,看见上面写着《机密》,犹豫了一会,打开了。

一张一张的翻看,singto的脸色越来越白……这是!他之前梦境研究的那个项目《记忆删除》。按道理来说,这些资料五年前应该都已经毁了才对啊?

不对,singto皱着眉,看了看下面几张资料……这些是!今年的!!!!!

“M!这是怎么回事?”singto板着脸问:“这个项目不是五年前已经停了吗?”

“不是这样的。”M看着singto回答:“你还记得我们老师吗?”

“老教授?”

“嗯”M点了点头,翻出一张资料,接着说:“之前你走的时候,老教授不忍心毁了这项实验成果,所以让我全都保存了起来。”

“一年前,老教授知道你回国了,他知道这项研究一旦面世,将引起巨大的影响,所以带着我们几个原来的学生,重新开启了这个项目,打算让你回来接手。”

Singto皱着眉看着M,没有插话。

“结果,我们回访了当年参与实验的人员……”M指了指资料上的名字。

“当年参与这项实验的30 个人,所有人,没有被成功删除记忆的情况。”

“什么!!!”singto瞪大了眼睛看着M。

“对的,现在看来,梦境对记忆的影响不会超过几个月,受试者大多数在两三个月以后记忆会自我修复正常。”

“也就是说……”singto不可置信的开口。

“也就是说,彻底删除记忆基本是不可能的……”M斩钉截铁的回答。

“可是!krist他!”singto看着M,明明krist是成功的啊!

“我来也是想跟你说这个……”M犹豫了一下,接着说:“现在只有两种可能。”

“一是krist是受试者中最特殊的那个,只有对他的实验获得了成功。但这种可能性不大。”

“还有……”singto已经预感到了什么,他喉头发紧,死死地盯着M。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krist根本就没忘记,他记得你。”

Krist根本就没忘记,他记得你……M的话深深的钉在了singto的心上……他记得我……

Singto的脑海中突然回忆起krist的画面……

‘Psingto,你对谁都这么好吗?’

‘Psingto,你有没有女朋友?’

‘Psingto,你有喜欢的人了吗?’

该死,自己到底做了些什么!singto懊悔的挠着脑袋……自己竟然对着kit说自己有喜欢的人了!

“singto?”M看着singto的样子,有点担心的问。

“M……我现在……该怎么办……”singto没办法了,走到现在这一步,是他万万没有想到的,他狠心放他自由的那个小家伙,其实一直在乖乖的等自己回来……

“singto……”M开口,问出了和Mook一样的问题……

“你想过krist要的是什么吗?”

几天之后,清晨,krist一大早就起来了,无比慎重的换了一套正装,在镜子面前左左右右的摆弄自己的头发,Mook站在一旁,嫌弃的说:“好啦好啦!已经很帅了,大明星,我们可不可以走了?您再臭美一会儿,人家交流会已经开完了!”

“哎呀!好啦好啦!”krist赶紧确认了一下,造型完美,才着急的出门。

“都已经准备好了吗?”krist不放心的看着Mook问。

“哎呀,我办事你还不放心吗!别说是个表白了,就是个演唱会我也能搞定!”

“好好好,赶紧走吧。”

“哎,你真的要去那么大的学术交流会去表白啊?”Mook犹豫了一下,有点不放心的问。

“当然要去!当年就是那群老头子教授,左一个为了Psing的前途,右一个有违伦理,今天我就要在他们面前带走他们最爱的学生!看他们能拿我怎么样!哼!”krist傲气的哼了一声,底气十足的上了车。

“Mook,Psing是第几个发言啊?”

“音乐你准备好了没有?”

“一会我要不要拿玫瑰花啊?”

“要是那群老头子拦我的话,我能不能推他们?”

“要是推到了,怎么办?”

车上,krist啰啰嗦嗦的问了Mook一大堆问题,Mook无奈的一一回答。

“都准备好了!你就安心吧!刚刚的一身正气去哪里了?攻不了三秒钟。”

“人家本来就不是攻……”krist憋着嘴巴回答。

到达了目的地,krist套了一件外衣,蒙着口罩,鬼鬼祟祟的溜进了大礼堂。

礼堂里的LED大大的显示着‘国际心理学研究学术交流会’几个大字,下面严肃的坐满了这个领域的各种精英。

Singto坐在第一排,在一群老头子的中间,格外显眼……krist小心的确定了一下singto的位置,就偷偷的躲在了最后一排。

交流会开始,一个已经满鬓斑白的老教授笑眯眯的站了上去,开始致辞。各种语言的翻译夹杂着生涩难懂的词汇,krist越听越头大……

这些人都是在说人类的语言吗?为什么我一句都听不懂???兀长的发言……krist越听眼皮就越重……慢慢的……krist华丽丽的睡着了…………

等krist再睁开眼的时候,singto已经站在台上,不知道说了多久了…………

我去!!!!!我怎么睡着了!!!krist赶紧爬起来,看着旁边稳坐泰山的Mook,惊慌的问:“Mook!你怎么不叫醒我啊!”

Mook看着krist,笑了一下,老神在在的说:“我刚想叫你,不急,来得及呢!”

“来得及个鬼啊!一会Psing要下台了!”krist挣扎着爬了起来,整理了一下衣服,抬腿就要往后台跑,却被Mook一把按住,坐了下来。

“你着急什么啊?还没到你呢!给我老实坐着!”

“啊?”krist奇怪的看着Mook。

这个时候我不是应该抱着玫瑰花等在后台了吗?为什么说还不到我啊!!!

Krist要急死了,可Mook就是不让他起来,krist只能焦虑的看着台上……

“关于这次的学术交流,我的讲话就到此结束了……”台上singto对着大家鞠了一个躬,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Mook!Psing要下台了!!!你快让我起来!!!”krist着急的对着Mook喊。

“那么,接下来……我要向大家说声抱歉……”台上singto的声音又响了起来,krist愣住了奇怪的看着台上。

“接下来的分享与交流,我想给台下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一些生活上的感悟,也想请在座的各位学者,给我做一个见证人……”

    话音刚落,大堂里的灯光全部熄灭,只有讲台上有一盏追光灯照着singto……

台下响起了窸窸窣窣的讨论声,krist定定的看着台上的singto,又转头看向旁边一脸阴笑的Mook……这是?什么发展?

“我这一生,其实过得很顺遂……家庭和睦,父母健康,学业和事业都在我的控制范围之内,本来,像我这样的人,一生早已经计划好了,我只需要一步步按照图纸施工,没什么变数可言……但是,5年前,我的人生迎来了第一个,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变数……”singto轻柔的声音充满了整间礼堂。

“他比我小五岁,是活泼又开朗的孩子……和他在一起的时光,我体会到了不曾有过的开心,与幸福。”

“可,不幸的是……我们都太过于在乎彼此了……”

Singto无奈的笑了笑,他看见台下的krist露出了悲伤的表情……

“我是他的老师,他是我的学生……我是男的,他也是男的。我们承受着这个社会的不理解与不包容……”

“最后……我们选择了放手……为了彼此……”

    台下的讨论声越来越大,singto只是微笑着,看着坐在最后一排已经眼泛泪光的krist。

“其实熟悉我的人应该知道,我已经退出研究学会好几年了。而我今天回来,也是想告诉我曾经的那个小家伙,我不在乎别人是什么眼光,我也不在乎我会得到什么样的光环……分开的那五年教会了我,如果没有你在身边,那么,所有的荣耀将毫无意义……”

Singto笑着,走下了讲台……瞬间,礼堂的灯光全部亮起。Krist旁边的通道像是变魔术一般的出现的一条洒满了粉色玫瑰的红毯……singto微笑着,顺着红毯,走向krist……

礼堂的音响里缓缓传来了krist大一时一时兴起抱着吉他为singto录的歌……周围的讨论声停止了,所有人都全神贯注的看着singto。

“如果我是这么想的,那么我相信,你也是这么想的……所以……以后,不论发生什么,不论你是那个高高在上的大明星,还是那个普普通通的大学生……请让我陪在你的身边……好吗?”

Singto微笑着走了下来,看着眼泪已经流出眼眶的krist,缓缓的……真诚的……单膝跪下……

“kit……在遥远的爱尔兰……有一个美丽的传说。传说,一对恋人彼此离开了对方,那么,天上就有一颗星星会熄灭。我希望,属于我们的那颗星星永不熄灭……永远闪亮……”

Singto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小的盒子……缓缓打开……他笑着对krist说。

“所以……我的星星,你愿意……永远和我在一起吗?”

泪水流出了眼眶……krist极力压抑着自己,才使自己没有哭出声音……他抿着嘴巴,深深的看着singto……

良久……krist露出了这几年最大的一个笑容……带着奶奶的哭腔说:“我愿意……singtuan……”

空旷的礼堂里爆发出了热烈的鼓掌声……singto笑着,把流着眼泪的krist揽进了怀里……

Krist把脸埋在singto的胸膛,声音闷闷的问:“我们又能一起,过一辈子了,是不是,tuan……”

Singto楞住了……良久……他眼泛泪光,笑了出来……

原来……这孩子……当初也傻傻的留在那个梦里了……98年……

“kit……下一个98年,也还请多多指教……”singto揉了揉krist的头,宠溺的说。

“是98年6个月……零三天……”krist的声音闷闷的从胸前传来…………………………

    旁边的Mook双手抱胸,翻着白眼,没好气的说:“98年你两活成老妖精算了!”


评论(19)

热度(1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